2007年3月17日

姓名抽籤檔

##我已經修改出第二版了,請至http://a-chien.blogspot.com/2007/03/blog-post_18.html##


之前我為了用電腦抽籤,用flash做兩種抽籤程式,一種是用來抽號碼。
如果會flash的還可以匯入大頭照,變成照片抽籤程式。不過這個門檻比較高。
相關文章:
http://a-chien.blogspot.com/2005/01/flash.html

但梅子說幫學生拍照實在太難,希望能有用姓名抽籤的程式,而且要能簡單修改的。
所以我就用html+Java script做了一個抽籤程式。

http://pancala.googlepages.com/lotto2.htm
使用方法很簡單,就三個按鈕,這個不用說明。

要修改也很簡單,另存新檔後用記事本開啟,找到以下的程式碼,
(我有加上註解)把姓名換掉就可以了。
但是要記得!姓名前後要加引號,後面要加逗號。最後一個姓名後面不用加逗號。
**************************
namelist = new Array(
//You can change names here. Be sure that the name is quoted, and add a comma after the quote. But the last quoted name do not need one.
//修改下面的姓名,在前後加上引號,最後要加上逗號。但是最後一個姓名不用加上逗號。
"Chien",
"Chih",
"Hsiang"
)
**************************

如果覺得速度太快,找到下列的程式碼。
請修改最後一個數字,預設為100,單位為毫秒。數字越大,出現越慢。
不過這個應該不用去改啦
***************************************************
name=setTimeout("name_run()", 1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