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7日

半路撿到小老鼠-上集

這個7-11袋子裡裝的是什麼,這是阿簡的新歡。

昨天,阿簡從學校走去車站搭車的時候,意外地看到水溝蓋上躺了一隻小老鼠。說真的,我很難形容我那時候有多高興,因為我還沒有收過囓齒目的骨頭啊!

雖然我對骨頭充滿興趣,不過我不會為了作標本而去刻意弄死一隻動物。所以這些屍體就變成了我收藏的主要來源了。

看到水溝蓋上的老鼠,複雜心情湧上心頭。

沒收過囓齒目的,意外看到屍體!-高興
老鼠莫名奇妙死在水溝蓋上,什麼原因,中毒?-擔心
在大馬路上撿老鼠!?-害羞

帶著又高興又擔心又害羞的心情,衝進隔壁的7-11,很堅決地向店員買了一個塑膠袋。沒辦法,當然要買塑膠袋了,不然要我拎著尾巴帶回去嗎?

以下畫面不血腥,但是容易讓人做噩夢,請斟酌後再看!











處理骨骼標本的一種方式,就是「煮」。經過加熱讓蛋白質變性,可以處理掉毛皮和大多數的肉。當然鍋子也是阿簡專屬的,絕對不會和食物用鍋混用啦,這一點阿簡是很堅持的!

老鼠高湯↓

老鼠煮完湯之後,就是去毛去皮,還有去內臟。然後就變成「裸鼠」啦

毛呢?皮呢?內臟呢?當然都在這↓

阿簡生物筆記的朋友們,你們一定知道「裸鼠」接下來會經過什麼過程囉?
其實每次處理完這些東西之後,我都會暫時不想吃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