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4日

走走走,一起去挖屍

我說,挖屍體這種事情經驗一次就好了。

最近晉升為天后的梅子,常常可以在學校撿到有的沒有的。當然該校的學生也不賴,不過他們撿了之後是把牠們埋了。經由梅子的教化之後,學生特別在墓地放上樹枝標示,等待有人引領出土!?

那天沒有月黑風高,只有飄飄細雨。阿簡帶著阿鍋出現在墓地旁,像是個盜墓者一樣,蹲在地上用小鏟子慢慢一點一點的挖開土地,挖了快30公分深才終於看見頭骨出土。不過等到全部出土又是另外30公分以後的事了。

帶著一坨黑黑的屍塊,慢慢一點一點地把羽毛去除。

終於,看見了!不過少了下顎、右翼、兩腳一堆骨頭。

各位阿簡的fans,一定知道接下來就是雙氧水浸泡。盡最大努力幫他美白。

其實到目前為止,我完全不知道牠是誰?只有幾個線索,一是胸骨的龍骨突超大,所以我推測應該有很強壯的胸肌(羨慕!)

全部拼起來的樣子,少了很多零件,這就是埋起來的後果,很多都沒有挖出來。在處理骨骼標本的時候,除非確定能挖出完整的骨骼,不然掩埋法不適用於小型動物。但如果是大型的骨頭就沒什麼問題了,反正挖的時候都看得到。

再來看看這些飛羽,黑中帶紅,牠到底是誰呢?

其實看頭骨和羽毛,我原本猜測是某種秧雞,因為我曾經撿過,只是那時候只留下一根飛羽,所以現在也是死無對證。

高手,知曉牠身份的來指點指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