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4日

蛇骨標本製作-下集-麻將牌的蛇骨

前情提要:
蛇骨標本製作-上集-酵素真是好東西
蛇骨標本製作-中集-這裡不只有蛇骨

距離中集已經過了半年,趁著中秋佳節趕快把擺在一旁的蛇骨們集合起來。

「來來來,一個一個站好!排頭為準,向右看齊!」



一個晚上的努力就是把他們擺得跟麻將一樣,本來想要熬夜把它們串起來,結果找不到針,只好等到隔天再繼續進行。


串這些蛇骨我用的是0.2mm的魚線,這原本是梅子拿來做串珠的,結果被我威脅之下貢獻出來串蛇骨。花了快一個小時終於把它們串好了,其實真的不花時間,只是我之前的三分鐘熱度過了,一兩個小時能完成的事情居然拖了半年。

串好的蛇骨繞一繞轉個圈,還蠻像便便的。


把它們攤開照一張像,右邊尺的長度是40公分,這串蛇骨大約有240cm左右


不知道有多大是吧!?那我的腳來當比例尺吧!我可是大腳祥哩,這樣知道蛇骨有多長了吧。


肋骨沒有拼上去,一方面是懶,另一方面是拼上去就不能整串骨頭拿來甩,也不能當項鍊了。

你知道這串蛇骨有幾個脊椎骨嗎?答案是323個!

想想當蛇的推拿師傅也不簡單

阿蛇:「師傅,我腰酸背痛,不知道是哪個骨頭有問題?」
師傅:「嗯,讓我來看看」
十分鐘後
師傅:「嗯,你的第172個脊椎骨附近長了骨刺啦」
阿蛇:「開刀有沒有救?」
師傅:「沒救,因為我算數不好,會算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