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8日

光合照片果然還是有靈異現象

本來以為光合作用實驗就這麼平淡過去了,不過前幾週的突發奇想改用負片做光合作用的葉子照片倒是讓這個實驗有趣許多,葉子被說像靈異照片不打緊,居然還有學生說那相片像楊喚,這也就算了。前幾天收到蘭陽平原來的消息,那邊的學生竟然說我像「金城武」!?

咳~雖然我才剛進演藝圈,可是演藝圈的奉承和險惡我是了解的!我是不會被這些外界的虛華給蒙蔽眼睛的!我還是會繼續堅強做我自己的!

在現實的生活裡,人會老。在光合照片的世界了,人也會老,夾在書裡的照片,乾了之後就開始臉歪嘴斜,而且還發胖了!?算了算了,就當是老掉的金城武好了。




話說回來,這個實驗也告一段落,總是要做個檢討。學生的成功率大約是3到4成,失敗的原因不外乎
  • 負片沒貼緊,有貼和沒貼一樣
  • 葉子早就掛了,根本就不會行光合作用
  • 選了超厚葉子,煮半天葉綠素都沒溶出來
  • 選了煮了會黃的葉子,那種葉綠素也煮不太出來
哎啊!早就叮嚀交代,用「咸豐草」最好了!隨處可見的野草,葉子又軟,是個絕佳的好材料。偏偏學生都說找不到咸豐草,我看啊,其實根本沒開花就不認得了。

另外一個好材料就是天竺葵,這是幾百年前剛開始做這個實驗時,就採用的材料。不過現在花市是買不到的,因為花期還沒到,苗圃就還不會鋪貨出來。這件事我是上個月跑了新竹、台北各地花市、園藝行,才知道的訊息。

不管實驗結果是成功還是失敗,泡過碘液的葉子還是有點用途,碘液遇到了課本或作業簿會有碘-澱粉反應,所以乾脆拿來做葉拓!





光合照片部份,學生成功的也不少啦,現在就來看看!

這個蠻像鬼的


極成功啊!


完全就是同一個人啊


啊?忘記找真人來拍一張?喔!對了這張和下一張出現異常現象!



詭異!不合理!完全想不透為什麼?知道發生什麼事嗎?



最後面兩張做出來的結果居然是
  • 照光的部份不行光合作用
  • 遮光的部份行光合作用
暫且不論學生是不是在家做了偷天換日的手腳(例如翻製正片去貼葉子),至少學生口口聲聲說一切奉公守法處理!到底這兩張照片該如何解釋呢?阿簡我不知道啊!只能推論為靈異現象,這果然是靈異相片!夜路走多了還是會遇到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