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30日

自由時報和三立也來了

我真的不想紅。

最近忽然變成新聞採訪的對象。昨天下午和自由時報的記者談了一些,其實很怕他們會曲解我的意思。不過今天看到報紙,還不錯啦,有把我的論點寫出來。比起昨天的年代新聞把「維管束」寫成「纖維管」或是「維管素」要好多了。寫錯字,按照我的計分規則,這個要整題都扣分。

自由時報:免洗筷剖面照片 北市府盜用「嚇人」

報紙:96年11月30日生活新聞


網路版

我以為事情就這樣結束了。沒想到今天早上又接到黃主任的電話。
「阿簡,你在哪?」

「我在教室」

「三立電視台要找你」

「啥?是要找我加入5566還是183偶像團體嗎」

「你想太多了,是免洗筷」

「吼~~~~~怎麼還是免洗筷啊?」


採訪過程我一直交代記者請務必不要曲解我的意思。

「我贊成不用免洗筷,但是不要拿維管束來做文章,畢竟目前尚未有證據證實有毒物質是留在維管束裡」另外,請不要打錯字。

三立駐新竹區的記者只有一人,拍好影像之後,用光纖傳到台北,標題和稿是台北的編輯處理的,他會告訴編輯要注意文字。他會來採訪是上頭交代的,不過採訪之前他還不知道其實昨天年代已經採訪過了,看來不能變獨家了。

據說這則新聞會在今天中午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