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4日

說!這是誰的毛

最近幾個月,我家那隻狗yoyo都去上托兒所了。當然,不是人的托兒所,而是狗的托兒所。因為牠太黏人了,黏到沒有辦法一隻狗乖乖在家。梅子為了yoyo的心理健康,所以每天都不辭辛勞地送牠到狗的托兒所。

像我們這種有狗但沒法在白天照顧的家庭不少,所以就會有這種狗的托兒所出現。一堆狗聚在一起,所以yoyo每天都會帶一些禮物回來,這兩天yoyo身上都帶白毛回家,而且是一大堆的白毛。

家中二隻人類加上一隻狗,一共三隻會掉毛的哺乳類,再加上yoyo又帶一堆毛回家,家裡已經到處都是毛。

雖然這些毛讓我過敏,不過看著地上一堆毛,還是忍不住撿起來拿去顯微鏡底下看。

這是我家那隻臘腸狗yoyo的毛,怎麼看都和我的頭毛有點像


再重新看一次我的毛,仔細一看,毛鱗片的型式其實還是有點不同。這樣下次看到一堆毛出現,我至少不用擔心是我掉毛。
IMAG6056.JPG

另外要看的就是yoyo去外面帶回來的白毛,肉眼看就不覺得是一般織品的毛,不過還是放在顯微鏡下看比較準。除了用毛髮是否具有髓質和皮質來區分是否是動物毛外,另外也可以用毛鱗片來區分。ㄛ...這根毛看起來還蠻壯觀的。



經過一番明查暗訪,才知道原來這是拉布拉多黃金獵犬的毛。因為最近yoyo起色心,想要追托兒所的一群母狗,所以被關在外面禁慾,牠只好和一隻巨大的拉布拉多黃金獵犬公狗玩在一起。一隻短腿臘腸和拉布拉多黃金獵犬玩在一起,大概都是被壓在地上吧,也因此就帶了一堆白毛回家。


最後再來貼個徵人啟事:

徵求住竹東的朋友,家裡有人或狗,可以在週間的白天代養狗,不然梅子每天都要跑很遠送狗。有意願的麻煩請寄個信給我吧(pancala at gmail dot com)!或是留在回應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