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4日

凍的要死的跨2007年

本來阿簡是打算把「告別2007」當作沒這回事,直接「宅」在家裡混過去。不過梅子在2007的最後一天非常激動的說,怎麼可以就這樣賴在家裡呢!
梅子:「我。要。上。山。」
阿簡:「啊?上什麼山?」
梅子:「我要去合歡山,看你要不要跟我去」
阿簡:「現在?上去已經很晚了吧?而且不一定有房間吧?真的要上去嗎」

天大,地大,老婆最大。所以我們還是上山了,據說山上會很冷,所以臨走前我又抓了兩件外套。

2007的最後一天,我們在沒有路燈又冷的要死的中橫公路上,將近晚上九點才到達目的地-觀雲山莊,當天睡通鋪,有教師證還有打折哩,一個人只要240元!

其實在這之前,事情並沒有那麼順利。經過清境農場的時候,我們發現車子引擎居然在冒煙,不過心想大概是開很久的山路,一直要到梅峰之後,才發現原來是引擎過熱啦。所以我們只好在天寒地凍的路邊停車加水,差點以為要睡在路邊了。

隔天起來,依舊天寒地凍,往武嶺的路上發現路邊的植物怪怪的!哦,都結冰了!原來是霧淞啊。
DSC00079.JPG

針葉樹上也覆蓋了一層冰。
DSC00081.JPG

合歡山莊的溫度計顯示當時是2.7 ℃,也許昨晚更冷。路上也結冰了,走一走還會滑倒。
DSC00075.JPG

這麼寒冷的天氣,還是有奇景喔。
這是武嶺,公路最高點,我已經冷到要穿四件褲子了,居然還有小姐穿著短裙!除此之外,還有人騎單車上中橫喔!
DSC00095.JPG

在讚嘆奇景之外,忍不住要咒罵那些夭壽沒品的人。

跨年的晚上,武嶺的停車場幾乎客滿,一群人在停車場煮火鍋、放鞭炮。跨年的歡樂他們帶走了,卻留下了滿地的垃圾和廚餘。
這裡不是平地,沒有大批清潔人員能清掃整個環境,那些享樂的低級人啊,令人作噁!完全不能理解他們怎麼會做出這種行為,怒!
DSC0008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