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2日

水淹實驗室

今天真是個精彩的一天,外面下大雨,實驗室後面淹水了,於是我帶著一群學生到實驗室檢查顯微鏡順便打掃。

有人擦黑板,有人清水槽,剩下的則是清理後面的地面積水,我則是和學生季帆、子晨..等人處理顯微鏡的問題。這時,兩個學生看見水龍頭歪掉了,於是想把它轉正,沒想到故事就這麼開始了。

水龍頭這東西,徒手要轉正,本來就不容易,一瞬間,學生居然就把水龍頭拆下來了,這可好了。超強力水柱爆衝啊!兩個學生擋都擋不住。旁邊的同學見狀,七八個人衝上前去,開始用抹布、手掌包住水管,但還是不足以壓制,水流還是很強,弄得牆壁、櫃子通通是水,學生全身濕透。

各位聽過一個荷蘭的故事吧,有個小男孩經過水壩時,看見水壩出現裂縫,於是勇敢地伸出手指堵住洞口並且大聲呼救,最後拯救了整個城鎮。

學生史妹就成了擋水大隊中堵水壩的小女孩,她把手指插進水管中嘗試去堵住水流,相當勇敢,值得鼓勵。只是和擋水壩的男孩有點不同的是,她的手指頭是別人叫她插的。

以下就是精彩實況,男同學之中的粉紅衣小女孩,就是那個堵水壩的史妹。據說手指抽出來之後,又被推進去好幾次。
080612-172124.JPG

瞧瞧學生多麼HIGH啊!其實他們正在吶喊著
「老師,你怎麼那麼悠閒,還站在桌子上拍照?」

ㄟ...我是看見局勢已經穩定,因為季帆已經找到工具把水閘的門打開啦,此時不拍照更待何時。
080612-172213.JPG
最後的結果是,整間實驗室像爆炸一樣,什麼都濕掉了.....。

國中3年難得有機會可以讓實驗室爆掉,請各位同學多多珍惜這個機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