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6日

邁向演藝圈之「追追追」錄影

6月初的時候,意外接到一封信

Screenshot


啥?猴子臉又要重出江湖了嗎?
真是人紅是非多啊,經過和企編的一番討論之後,這集決定開拔到敝校錄影,由我提供數名可供差遣的學生拍攝兩個單元。包括「校園調查局」和後面的實驗內容。

段考結束的週日,校園空蕩蕩的,但是被我奴役的兩班學生還是得來學校曬太陽。他們可不是屈服在我的淫威之下,而是為了要上電視!當然還有更多人的目的是想來看正妹。

其實早上還蠻擔心劇組會在我學校附近迷路,畢竟我們這裡可是號稱「光華百慕達」,連形狀都是三角形的啊。北街有三種方向,南街也有三種方向,東街不知道從哪裡冒出來的。我當初可是花了個把月的時間才弄清楚附近的路啊,而我們也有學生讀了3年之後照樣在這裡迷路走不出去,這裡根本就是八卦迷魂鎮嘛!
Screenshot-2

擔心歸擔心,劇組果然是在江湖上走跳過,似乎完全沒有迷路。學生集合了之後就由帥氣導演先說明整個拍攝狀況。



導演永遠躲在鏡頭後面,似乎是個很神祕的東西,不過還是被我偷拍了,那個樣子看起來好像在威脅我?(敢偷拍我,你看不到明天的太陽了了)


頂著大太陽就在學校唯二的兩片草皮上開拍了


主持人是小兵和蔓蔓


後頭的就是被凌虐的學生,得頂著太陽擺酷樣


這群果然是沒遇過壞人,明明是擺酷,為什麼看起來像是集體食物中毒肚子痛哩?


主持人宣布了題目之後,就由這群混亂的患者分開討論


然後就由兩位主持人分別訪問學生的意見








這位就是傳說中的台大正妹「蔓蔓」,之前還是「黑澀會美眉」的成員耶。










我在這第一單元中呢,依導演要求,換上學生制服,隱藏在學生群當中。嘖!怎麼看都像是一位中年大叔在追憶往日時光啊。



下午和隔天繼續拍攝第二單元,由這四位蘿蔔頭擔綱演出


第一個部份就是折竹筷看猴臉


第二個部份就比較複雜了,是做「竹筷變筍乾」的實驗


這個就是熬煮到好幾天的醬燒竹筷


一群蘿蔔頭就在強烈的燈光之下拍攝,慢慢被曬成烤蘿蔔。


拍攝的過程,除了小演員很辛苦外,攝影大哥也很累啊,扛著攝影機變換角度


得站著拍


不夠高就再站在椅子上


蹲著拍


靠在桌子上拍


導演則是透過這個小螢幕看拍攝的畫面,隨時喊著「做的不錯,我們再來一次」,這句話大概聽到了五十幾次。




更換道具的時候呢,補粧的補粧,休息的休息。


也有人圍在化妝師旁邊打電動。






至於到底竹筷能不能變筍乾呢?這個就小賣個關子,雖然網路上早就有答案了。

若想看看這群小蘿蔔頭的拍攝結果,到時候就請在十月份的時候打開公視頻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