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6日

在新竹看大霸尖山

在台北,很難不注意到101的存在,因為101是台北的地標。而在新竹也有這樣的地標-大霸尖山,雖然沒有101那麼明顯,但只要天氣好,一定可以看得到。

新竹地區距離大霸尖山大概40公里左右,在新竹市的光復路、東大路或是快速道路上,只要東南方沒有阻礙,再加上山邊沒雲遮擋,要看到它真的很容易。聽說在台北北投、桃園龜山甚至到苗栗都能夠看到大霸尖山呢!

這是我從寶二水庫看大霸尖山(寶山鄉),中間的小凸起就是大霸尖山,特殊的外型讓人印象深刻。



這是上面那一張照片切割放大



這是從竹北河堤看大霸尖山(竹北市),角度稍微不同,但看到的山也不同了。



比起在寶山的角度,這張在旁邊還能看到像桃子的桃山(應該是吧?)




幾年前冬天下大雪的時候,甚至在新竹地區就能夠一眼看到雪山到大霸尖山的積雪呢!

後記
如果想要在家看大霸尖山也不難,拿出五百元鈔票,就可以看見了,還附贈梅花鹿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