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日

又是一隻五色鳥


上週五的時候,梅子在回家的路上,突然同事急電

「梅子,我在xx看見有五色鳥屍體耶」(看到屍體就通知生物老師,看來是種常態了)
「你敢不敢移動屍體」(梅子是希望能把屍體移到不引人注目的地方,這樣我才好動手)
「什麼?!!移動屍體?!」(這種激動的口氣,可見屍體應該有點「特別」了)


後來梅子告訴我這件事,事不宜遲啊,得趕快動手!
衝到命案現場一看,看來起碼也有一兩天了?
不僅「異香」撲鼻,附近也已經有螞蟻大軍進攻了!



翻開來一看,哇!又是熟悉的阿蛆~



把屍體移開之後,在原地下方也有不少阿蛆扭阿扭


命案現場裡不只有雙翅目的阿蛆,還有不少甲蟲。其實我覺得我應該去學點「法醫昆蟲學」,這樣至少我還能夠推斷死亡時間。

對咱們生物老師夫婦來說,遇到屍體好像是件很容易的事,就拿五色鳥來說吧,某校實驗室的冰箱裡就至少堆了4隻了。



至於這次事件的主角,該怎麼處理呢?

埋在土裡,好像不大好,上次的阿貓就是埋土,結果最後要把土和骨頭分離開來,費了好一番工夫。所以這隻五色鳥我就把它放到我的專用「標本鍋」(這個煮過蛇、泡過狗頭、豬頭、豬腳...),然後再把這個標本鍋放在後陽台。

雖然我已經放得很隱密,不過偶而還是會有異香偷飄進家中,還好一兩天後就沒味道了。我看這鍋就等一個月之後再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