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1日

拆電腦喇叭

拆東西真是一件快樂的事情,特別是拆那些「拆壞了也沒有關係的」的東西

這是我從資訊組懋懋組長那要來的電腦喇叭,裡頭有變壓器、擴大機還有喇叭(揚聲器)


上次看到林宣安老師在物理教學及示範研討會裡串聯兩個擴大機玩的東西,好羨慕。

所以我也跟著拆了幾個喇叭,這些喇叭在組裝的時候,是先安裝上去之後,再把電線焊上去,所以要把零件拆下來,就得解焊或者是把線剪掉。但是我又不想動用銲槍,也不想剪線,該怎麼把這些零件從塑膠外殼裡拆下來呢?唯一的方法就是切開塑膠外殼。

還好上次在研討會中學到了【用尼龍繩切塑膠管】的技巧,只要快速摩擦尼龍繩,細細的尼龍繩就可以切斷塑膠外殼,讓這些零件可以脫離外殼。不過拆下來之後,倒是還沒想到可以玩點什麼東西,如果我是物理老師的話,我大概會利用這些零件做些觀測聲波的東西。

沒什麼想法的我,就只好先用塑膠袋包起來,丟到我的大型收納箱裡,看哪時候有什麼想法的時候再呼叫它們出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