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1日

拆麥克風

學期開始的時候,在垃圾桶裡常常可以撿到各式各樣的東西。

其實我一直很想拆我自己的麥克風,可是怕拆了裝不回去。前幾個禮拜的掃地時間,看到負責倒垃圾的學生手裡拿了一個麥克風,是老師丟棄的壞麥克風,我趕忙衝上前去,跟學生要那個麥克風,沒想到學生居然不給我。因為他說他以後要當歌星,所以要先用那個麥克風回家練習。

好!要練習就去練習吧!

沒關係,機會總會降臨的。日以繼夜地守在垃圾桶旁,總算給我撿到一隻麥克風了!

打開來才知道構造好簡單,就一個壓電元件(我猜啦)、一個開關還有一個接頭而已



疑似壓電元件的東西上有一層薄膜。我想,是說話的時候讓薄膜振動,進而使這個壓電元件作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