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5日

diy個簡易氣壓計

我對「儀器」有種莫名的狂熱,要是我有一筆錢,我一定會買下一堆儀器,像是測血壓、濕度、氣壓、光度....各式各樣的儀器。

不過沒錢也有沒錢的作法,這兩天突然很想買個氣壓計,不過上網找到的通常都很貴,只好自己來做一個。還好網路發達,什麼資料都有,我用《barometer diy》當關鍵字,果然找到了作法,而且好簡單!

原作法
是的材料是一個空罐、氣球膜和一根竹籤,不過我翻了家裡的材料,決定用上次做聽診器剩下的保險套代替氣球膜,用吸管代替竹籤。

就只要把膜套進瓶口,吸管黏在膜中央就好了




直接在膜上滴一滴三秒膠就可以把吸管黏住了



高氣壓的時候膜會凹陷,使吸管末端抬高,低氣壓的時候,膜會鼓起,使吸管垂下來,只要弄個垂直的小卡片來畫記當參考,就可以知道現在氣壓是高還是低。這真是簡單方便的氣壓計啊!


參考網址:
http://www.josepino.com/other_projects/index?howto_barometer.jp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