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5日

【偽琥珀標本】製作

前兩天看到zfang在部落格里紀錄了『琥珀、化石標本製作』研習的內容,真是害人不淺。看到後,我當天就衝去化工行買材料了!

大家看過被琥珀包埋的昆蟲吧,我要做的就是那個東西,最重要的材料就是「松香」,我在北大路的化工行買到的價格是:80元500公克。




先放到燒杯裡加熱



沒一會,就變成一杯濃稠蜂蜜汁


接著就是倒在蟲上,把蟲埋住。
在學校要找到蟲屍真是不容易,找來找去只找到馬陸。



這個是在花盆裡找到的貝殼,也被我埋起來了



因為屍體太難找了,所以跟我一起做的誼真老師居然開始做起「小花手工藝」啦。




這個【偽琥珀標本】除了zfang文中提到的缺點(顏色變深、硬度不高、有氣泡)之外,我遇到的最大問題就是,等了好久都還有黏性,弄得我手指都黏黏的,不過還好松香可溶於酒精,所以用酒精洗一洗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