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日

我家的大肚狗yoyo

這隻狗yoyo,從流浪狗變成我們家的家人已經兩年了,雖然這傢伙偶而會趁我們不注意的時候搞破壞,詳情見此,除了這以外,真的是一隻乖狗。
你看就連我戳牠屁股,牠都怡然自得。
我們家的狗

不過昨天牠突然變得很奇怪,不肯走路、不肯尿尿、連水都不想喝,就連最喜歡的罐頭都沒有食慾,趕忙在晚上帶去給獸醫做檢查。
在聽診、驗血、驗尿、超音波各項檢查之後,醫生發現yoyo肚子裡有腹水,而脾臟上疑似有一個很大的腫瘤,得趕快處理。

還沒送去醫院開刀前的晚上,我們抱回了一隻動也不動,打著點滴的狗。
yoyo

隔天一早送去台大的獸醫院門診,經過更詳細的檢查,更加確定脾臟上有個很大的腫瘤。擔心情況繼續惡化,只好趕快急診開刀。

下午我有課走不開,由梅子陪著牠開刀。當醫生把腫瘤拿出來後讓梅子看了之後,梅子事後只傳了一個簡訊給我
我看到腫瘤了,酷!」(這是生物老師兼狗主人的心得嗎?)

梅子問醫生可不可以拍照,醫生說可以,那可以放比例尺嗎?也可以。
醫生說,這是他開刀這麼多次,第一次有狗主人這麼高興的幫寵物的內臟拍照


以下的畫面稍稍血腥,不過如果你都已經來這裡這麼多次了,應該不會覺得怎樣才是,所以我只空五行讓你做心理準備

第一行
第二行
第三行
第四行
第五行

狗的脾臟跟我們不大一樣,咱們的比較圓,牠們的比較長。畫面右下角有個十元硬幣,那是比例尺,不是開刀挖出來的,中間那顆腫瘤比網球還大顆。
梅子說:簡直就像滷豬心那麼大。(阿簡:沒有其他形容詞了嗎?)
yoyo脾臟

開完刀之後,我們家的大肚狗yoyo要變成小肚狗了。目前的牠正在留院觀察,請各位幫牠集氣吧!!!(牠都把私密的脾臟給你們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