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日

網狀繃帶加乒乓球模擬蠕動

首次知道這類型的模擬教具,是在去年10月去彰化演講時,原斗國中的黃正一老師的分享,那時他提出可以利用絲襪和乒乓球來做這種蠕動教具。本來我沒打算做這個教具的,不過上週五上消化系統時,發現有些學生難以用口述想像蠕動的樣子,這....。好吧,於是趁著假日來做個小小手工藝。

翻出我上次做浮游生物採集網時留下的絲襪,結果口徑很大,放進乒乓球大概會呼嚕呼嚕就掉下去了。還好,前幾天唐誼真老師在課前討論時,拿了一個用網狀繃帶加乒乓球的教具,看起來的確很棒啊,感謝誼真老師和提供這idea的某彰師大實習老師。


我到藥局去買了四條網狀繃帶,然後用裁縫機把四條都車起來,看起來又更壯觀了,讚!



後來想想,既然我沒有我家梅子那種好手藝,做出個毛線消化道。那我是不是可以弄個好幾條網狀繃帶,有粗有細,然後把它車成一條完整消化道。至於顏色,應該可以用顏料去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