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9日

看!豬肺

前一陣子去夜市逛的時候,路過了個小攤子,看見他們有賣各式各樣的豬內臟,好奇之餘買了盒燙豬肺。
活這麼大還是第一次吃豬肺,口感好特別,切面的部份還看得到硬硬的支氣管呢。




後來梅子在上循環系統的時候,去市場買豬心,隨口問了老闆有沒有豬肺,結果老闆就從旁邊的袋子裡撈出幾付給梅子,所以當天晚上我家流理台上就有這麼一個神奇的大東西了。

各位有機會一定要親手摸摸看肺臟的感覺,很特別,很難形容,有點像硬硬的海綿



這裡是喉頭的部份,會厭軟骨大概隨著豬舌頭被切掉了,剩下來一些其他的軟骨

會厭的樣子,可以看murmur的理化老師的紀錄喔


比較有趣的是裡面的東西,這是聲帶耶


換個角度,從下往上看。
聲帶很有彈性,軟軟的,那個觸感也真的很特別,這輩子你大概沒機會摸自己的聲帶,不過摸摸豬的也是很過癮。

寫豬喉嚨這邊的時候,讓我突然想起我大概有「培英魔咒」。本來身強體壯的我,每次答應要去培英研習時,我就會開始感冒喉嚨痛。去培英三次,結果三次都感冒,有沒有這麼巧啊?


話題轉回來,再來繼續看看,這個是氣管,外面是一圈圈的軟骨





支氣管



最後把喉頭的肉都去掉之後,留下這個軟骨構成的喉頭,現在放在後陽颱風吹雨打日曬,看看能不能變成喉頭乾。



拍這幾張照片的時候,不過才一個小時,就看到肺的膜裡一直慢慢出現氣泡,越積越多,我還真擔心它會爆掉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