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1日

康軒錯得離譜,跳蚤是會變態的

這真是錯得離譜!
康軒錯錯

康軒今年的課本,在昆蟲變態的段落裡,最後一段寫著
「但昆蟲中也有某些不變態的種類,出生時的形態就與成蟲一樣,例如頭蝨和跳蚤等。」

哇~這可真是大錯特錯啊!

抓一張跳蚤的生活史來看看,人家有蛹啊
圖片來源:Purdue University Medical Entomology





雖然在康軒網站的教材勘誤裡,把這段敘述修正為
「但昆蟲中也有某些不變態的種類,出生時的形態就與成蟲一樣,例如衣魚。」


有些老師不知道課本是錯的,也不會沒事去看康軒網站的教材勘誤,那這樣的錯誤資訊是不是就傳啊傳啊傳下去呢?

出版社該做到的是在書後附上勘誤表,而不是只在網站上做訂正,給一本沒有錯的課本很難嗎?

各家出版社不斷地以圖片精美、教具精美、豐富教具來吸引老師們選書,這真是捨本逐末。對絕大多數有腦的老師來說,教材才是關鍵,正確和邏輯才是我們要的。

最後再抱怨,現在都什麼時代了?為什麼康軒網站還是個IE only的網站?
進去還給你提醒  請避免使用「Firefox」瀏覽器進入康軒教師網!
Firefox是怎樣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