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8日

自製瞳孔觀察器

每次看瞳孔反射,都是看別人的,膩了嗎!
真正的生物狂就要看自己的,但是以前只能用webcam自拍(這裡這裡)
現在我們有新的玩具,就叫它瞳孔觀察器吧。

我是在中村理科的教具目錄上看到這類型的觀察器
後來在這裡看到製作的方式,其實很簡單啊。

我的材料很簡單,只要附燈放大鏡和軟鏡,通通都是從露天拍賣買來的。
常常都有人問我是跟誰買的,這次我決定當好人,直接在這裡貼網址,算是幫他們廣告,不過沒收廣告費,我真是佛心來著。

放大鏡單價49元(商品網址)
軟鏡單價79元(商品網址),它賣的大小(20cm x 30cm)可以做到30幾個觀察器

算一算,一個觀察器大概50元左右

這種放大鏡比我之前買的那種放大鏡倍數低一些,拿來野外觀察很棒。
放大鏡可以收納起來,一邊是白光LED


另外一邊是開關



要做瞳孔觀察器實在很簡單,就剪一塊圓形軟鏡貼在開關那側,這樣就好了。


觀察方式就是透過放大鏡去看鏡中自己的瞳孔,再加上旁邊的LED效果就更佳了,只是光線很刺眼,也許需要做減光的措施。
因為有放大的效果,所以可以很清楚地看見自己的虹膜上的紋路,實在是超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