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1日

白柚裡跳躍的阿蛆

週六我去上課,回來時,阿梅告訴我一件匪夷所思的事件。

前一陣子回桃園的時候,我媽遞了顆白柚給我,其實我也不知道那顆白柚躺在我家裡多久了,但是因為梅子喜歡吃,所以我還是帶回來了。

昨天梅子把白柚殺了,但是白柚的肉爛了很多,而剩下沒爛的也已經乾巴巴的。她把白柚放在流理台上,過一陣子卻發現一件詭異的事。

看過仙女棒吧?點燃的仙女棒會噴出一堆火花,而那顆白柚居然就像仙女棒一樣,噴出一顆顆的「火花」了。

咦,等等,那不是火花啊,那是阿蛆!是阿蛆啊!

剛剛被清到水槽的果肉裡,也不斷地噴出阿蛆。

後來我抓了幾隻阿蛆,拍了一段短片,然後就把牠們放在瓶子裡了

但是!沒想到啊,就在剛剛,那三隻阿蛆消失了,從瓶子裡消失了,我想大概是從瓶蓋的縫裡鑽出去了。
好極了,所以,現在我房間裡有三隻會跳來跳去的阿蛆啊。

不知道牠們是誰,我想有可能是大實蠅吧,不過要等牠們羽化才知道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