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日

牛奶加醋變起司,酵素的作用?

三立都會台最近有個帶狀節目,叫「創意過生活」,前一陣子他們工作人員寫信問我,可不可以協助他們的節目,不過因為我暫時脫離演藝圈了,所以沒有答應他們。

然後他們有問,想在節目中作酵素炸彈的實驗,想徵詢我的同意。反正這實驗我也是看日本節目學來的,所以也沒什麼問題啦。

過了幾週,果然在電視上看到他們作了酵素炸彈的實驗,他們的這個單元主題是酵素,所以除了酵素炸彈以外,也還有很多酵素的實驗。像是吉利丁+木瓜酵素,這個和我之前作的鳳梨分解吉利丁是同樣的道理。

看著看著,突然看見一個實驗叫做「牛奶+醋:DIY作起司」,這就讓我傻眼了。
1

2

他們把牛奶加上醋之後的蛋白質變性,說是醋裡酵素的作用,這....也太扯了點啊
明明就是蛋白質遇酸變性啊,怎麼會說成是酵素哩?

唉,我想節目的工作人員應該會看到這篇啦,你們就看看要怎麼跟觀眾交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