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4日

巨大氣室的蛋

冰箱裡常常會藏著不為人知的祕密。

上個月我在冰箱裡看到了兩三顆陌生的蛋,陌生到完全忘記是什麼時候把它弄進家裡的,少說也有好幾個禮拜了。

蛋擺得越久,氣室會越大。但,可以大到什麼程度呢?

拿光照一下就知道啦,真的很大喔!


這是另外一顆,也是很巨大啊。

也許很多人會鼓勵我,把這個蛋敲開來看看啊,不過理智和經驗告訴我,打開來可能會家破人亡。



我還是國中生的時候,曾經在家裡堆雜物的房間裡發現一顆蛋。(儲藏室裡為什麼會有蛋,這是一個神祕未解之謎啊)
那時候年紀小,大腦還沒長出來,居然就把蛋給敲開來了,而且是直接在書桌前開的,還沒有拿碗接。(為什麼不拿碗接呢?這也是一個神祕未解之謎啊)

打開蛋的那瞬間,我看見過去的生命像走馬燈一樣閃過我面前,我以為我死了。
硫化物的味道超級強烈,那些能生活在熱泉生態系的生物果然有過人之處啊!

如果你想體驗一下古細菌的生活,真的應該試試開一顆臭雞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