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1日

解剖柳葉魚

最近這個blog有點雜草叢生,所以我要拿以前沒貼出來的照片出來講故事了。

上學期中的時候,我和學生講到一些動物的器官的時候,我就告訴他們,以後有機會我們可以解剖小魚,讓你們實際看看魚裡的器官。不過因為還不到那個時間,所以我就跟學生說,你們最近吃魚的時候可以自己解剖看看啊。

結果,學生就說了,「老師我們今天午餐會有魚喔」
聽了之後,我還真是驚訝,不是驚訝會有魚這件事,而是學生居然會關心午餐有什麼可以吃啊!(還是說大家都會關心,只有我不關心?)

所以這篇的取材環境和材料,完全是為了營養午餐啊!

材料很簡單,就是午餐裡的炸柳葉魚,工具呢?阿就牙齒和靈活的舌頭啊。

有沒有!一咬下去就把內臟都暴露出來了,從左邊的卵巢、肋骨、心臟、鰓弧通通看得到啊



這張近一點,解剖的容器是我的可愛小湯匙啊,不過這不是重點,重點是那些眼睛、鰓、心臟之類的東西,通通被我們唏哩呼嚕吃下去耶。你吃之前有沒有先看清楚啊。




這邊要用這張圖來跟我學生開個懸賞,開學之後的營養午餐,誰可以把一條柳葉魚的卵一顆一顆算出數目,我有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