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日

果凍蠟腦模型...大喔

前幾天po的果凍蠟做的腦模型
因為模小,所以做出來的模型也是小的。

其實在我家的收藏裡有一個大腦模,你看它跟10元比的樣子,夠大吧。這個是4、5年前梅子揪團購買的模子,本來的用途是拿來做果凍。大腦果凍耶,光想就很令人興奮,想買的用這個關鍵字去查就知道了"Zombie Brain Gelatin Mold"。


那時候要買的時候,太興奮了,就想說買兩個模,到時候做好組起來就變成一個完整的大腦(還附小腦、腦幹)
但是我忘記一件事啦,兩個模都是左腦的,啊這樣是怎麼拼在一起。

就這樣,我就買回來了兩個腦模,再加上梅子也買了一個,所以我們家有三個腦模。

你可能以為我們這三個腦模,一定常常拿來做布丁、果凍什麼的,對吧?

錯!我們家這三個半腦,來家裡之後從來沒有用過。
一直要到前幾天,我開始玩果凍蠟,才把它們拿出來啊

這麼大一個模,光是果凍蠟大約就要灌1kg了,然後等他凝固又差不多要一晚啊。
做這個腦模還很多災多難哩,為了煮一大鍋的果凍蠟,結果我還不小心打翻了一鍋,弄到整個廚房地板都是蠟,光洗地板就洗到半夜。


不過看到成果還是很令人愉悅啊,瞧它柔軟的哩


還是透明的呦


噗啾~~很有彈性呦



做完之後放在廚房的中島上,梅子過來看一眼說:「你的腦裏面有蟲耶」
仔細一看還真的有耶,而且不只蟲,還有毛哩。(因為太驚恐,所以沒有留下任何紀錄)
現在這顆腦已經被我又溶掉了拿去做別的東西了。
下次應該可以拿這個腦模來做豆花。

或者拿藻膠來灌應該也不錯,顏色又很像
(我以前發神經,買了一整箱好幾千元的藻膠,結果幾年過去了,完全沒有做出什麼東西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