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30日

我只有九隻手指甲-拔指甲記

身為一位噁心的部落客,什麼有的沒有的都要記下來,先告訴各位,此篇有害身心健康,請各位小心為上。

教師節前一天,我的手指發生慘案,在關車門的時候,居然讓手被車門壓到,那瞬間我倒抽一口氣,差點哭出來。
馬上手指頭就出現瘀血了


本來很樂觀的想,應該不會有事吧,不過人算不如天算,日子一天一天過,瘀血越來越大,手越來越腫。
第二天的瘀血甚至在手上形成了一個莫名的頻譜圖!?還是XX走勢圖?



到了第三天,瘀血越來越大片,學生瞄到還問:「為什麼生物老師要擦奇怪顏色的指甲油」
指甲07.JPG

大姆指受傷很多事情都不能做,只要一不小心碰到就感覺好像快要往生了。
不能拉拉鍊,所以憋了幾節課的尿,不過後來發現原來我還有左手可以用。
不能按空白鍵,原來我一直習慣用右手拇指按空白鍵,還好左手很快就順手了。
其實我覺得我已經有返祖現象了,回到不能拇指對握的哺乳類時期,拿粉筆還得用食指和中指夾。

不過也有一些好處啦
像是不能打包垃圾袋,所以要指使梅子去打包,頓時成為家中的員外。
大姆指習慣性的翹起來,人人看到都以為我在跟他們比「讚」

就這樣過了三天,我看指甲裡的瘀血實在太大片,實在很想放血處理一下,可是自己弄又怕感染弄不好,所以就去找了醫生看看。

到了診所之後,醫生看過手指頭之後,輕描淡寫地說「這要處理一下」
我之前找過資料,通常就是指甲鑽洞放血吧,不然就是要拔指甲。我想我這個嚴重不到哪裡去,大概只要放個血吧!?

不過想來是錯的,醫生說「你這個要拔掉才可以喔,這樣比較快好,你考慮一下」

拔指甲耶!其實我又期待又害怕。期待的是,從來沒拔過指甲,不知道什麼感覺。害怕的是,那個是中國古代刑罰之一吧?

想沒多久,毅然決然就說「那就拔吧!」

我問醫生「會上麻藥吧?」
醫生「不用啦,很快的,而且上麻藥會很痛,麻藥退了又會很痛,這樣你要痛兩次」
我想想,我應該忍得住痛吧?就說「好吧,那就不用上麻藥,來吧!」
說完這句話,腎上腺素應該已經破表了吧?

醫生消毒過後,先用鑷子(還是刀?)先戳進我指甲底下,頓時我整個人手、腳和身體都強直了,還撞到後面牆壁,沒想到這麼「有感覺啊」
醫生戳了兩下,我也撞牆撞了兩下,他就說「那還是打麻藥吧」

實在沒想到打麻藥也是這麼痛,大概是針戳得也深吧,反正我只記得那短短幾秒鐘,我已經看完了我人生跑馬燈。
等到麻藥開始作用之後,醫生就開始動手了,我沒仔細注意工具是什麼,只知道他把工具滑進我指甲底下,然後夾住指甲,用力幾下,指甲就掉下來了。
那時候我也很忙,忙著握拳、踢腿,深呼吸。

結束過程之後,我還不忘跟醫生說指甲我要帶走做紀念。

以下就是我的指甲寫真啦,膽小的還是不要看,看了會有種怪怪的感覺。
.
.
.
.
.
.
.
.
.
.
.
.
.
.
.

這就是拔下來的指甲啦,還帶血的呦



翻面過來,還帶皮帶肉喔。因為我瘀血的範圍很大,所以其實指甲大部份都已經和底部脫離了,只要和周圍的一些肉分離就可以了。


其實洗洗之後,看起來就還好嘛(真的嗎?)



放在左手正常的拇指上,就知道原來指甲半月區之後有很大一部分都還藏在皮底下耶



現在我的手指頭總共只有9片指甲而已啊,不知道少掉的那一片多久可以長回來?
看到在wikipedia上有張動畫是某人受傷之後指甲成長的樣子




我想,等到我的手指可以拆掉紗布之後,應該也可以學著每天拍一張,可以看看它是怎麼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