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7日

宜蘭遊短記:染色體招牌、水草與生態瓶

9/11生物趴辣客結束之後,我和梅子就立刻驅車跑到宜蘭玩樂一番,本來是沒有預設要看些什麼,不過過程裡還是有很多有趣的東西。

這是第一個,在羅東的中山西路附近,居然看到熟悉的東西在招牌上,哇!染色體,而且還有著絲點耶。
好啦,我知道這絕對不是染色體,不過我倒是很好奇,這招牌到底是什麼意思呢?
染色體02.JPG

另外,我們還去了勝洋水草休閒農場,牆上貼了不少和水草有關的成語、詩詞。想想也許未來會用到,所以就特地拍下來做個紀錄。
DSC_0097.JPG

DSC_0098.JPG

DSC_0099.JPG


在那裡,最令我感到驚訝的是,原來製作生態瓶居然成為旅遊行程的一站啦。
DSC_0101.JPG

生態瓶這個東西,是我一直覺得很納悶的事,小瓶子裡擺了水草、蝦子還有一些硝化菌。當它成為玩樂行程中的一個景點時,到底加蓋密封的意義是什麼,裡頭科學教育的意義是不是還在?來玩的遊客知道嗎?還是覺得只是得到了一個不需要照顧的,裝了生物的瓶子。如果是這樣,那何不弄個開放式的水瓶,就像是養水族箱一樣。也許這樣存活率還高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