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7日

ABCD卡片做即時評量

去年在卡之X印了一些數字卡片,用的材質是一級卡,切4M的規格,也就是四張名片規格切成明信片的大小,總共印了200套(但是有多送一些),每套大約是8元。(用數字卡片(flash card)進行即時評量及同儕教學)



在上課的時候用,還蠻不錯的,特別是在下課前給學生做題目時,只要看到學生舉牌就知道他們做答完了,也可以知道他們答對還是答錯。(建議可以讓學生直接插在鉛筆盒裡,這樣就不用一直手舉著)

去年我的作法是每個學生都發一套,做了一年下來,其實我自己上課並不是每次都會要他們拿牌子,久而久之,他們就開始忘記帶,或是弄不見。等到有天要用到的時候,又是零零落落的,沒有多少人有帶,效果就變得很差了。所以今年改變了作法,老師自己留一個班的份就好了,要用的時候發下去,結束的時候收回來。

反正去年的那些也已經快用完了,今年也要重新印一些,而且打算印ABCD的。其實我不太記得,去年為什麼我要印1234,明明國中的題目都是ABCD啊?
先前橘子老師也跟著我做了些卡片,今年我在噗浪上說要再來發包印ABCD卡片時,他就非常大方地提供他製作的版讓我送印。

今年比較聰明了,直接當明信片來印,像去年用名片去發包,因為是4張卡片的大小,所以還要多付裁切費(共四筆,因為有四個版)。這次印的是「酷卡明信片」200P合成,大量印製,價格省很多,這也要多虧有很多網友一起團購。




雖然省很多,不過代價就是要花一整個晚上分裝,把整疊的卡片



先分成幾十疊


然後再打包變成這樣


再用X家的「店到店」服務寄給大家。會選X家的服務是因為他可以線上簡訊寄件,我只要在電腦前面輸入寄件人和收件人的相關資料,系統就會發一封簡訊給 我,裡頭有寄件編號,只要再到店裡的機器去輸入這個號碼,就可以付錢送件了,省去了手寫姓名和地址那個煩瑣的過程。而且啊,線上寄件的運費只要40元,如 果是到店裡按機器去寄,運費要50元呢。

這些卡片因為是要放在老師這,等到要用的時候才發下去給學生,所以必須要做一些手續。首先要把每份都先裝進封口袋裡,這樣發的時候才可以節省時間。



封口袋還要動一個小手術,角落剪個洞,這樣可以避免收回的時候,學生把空氣留在封口袋裡,弄得整包膨膨的。


ps. 現在團購ABCD卡片已經結束了,所以不用來信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