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9日

偏光片小魔術-偏光小圓筒

之前(偏光片的小魔術)曾經用過偏光片做過一個這樣的玩具,這玩具的奇幻點在於「畫面中的黑三角形根本不存在」,一切只是錯覺。

可是做這個玩具要用膠帶貼來貼去(補偏光小魔術的作法),作起來多少有點麻煩,後來在王大胖老師的科學玩具柑仔店看到一個新作法-偏光穿透魔術筒
真是令人忍不住要說,對喔!這樣做就簡單多了嘛,只要弄到海報管就可以了啊!

雖然後來有向王大胖老師問到海報管哪裡買,不過一直忘記去買,直到跨年那天...


那天費盡心思看煙火的成果就是撿到一堆這種閃光棒,把裡頭的塑膠膜拆掉之後,就剩下一根透明的管子。



嘿嘿,就用這個透明的管子,還有天文館拿到的偏光片,簡簡單單就可以像王大胖老師那樣,做一個偏光小圓筒啦。
準備兩組不同方向的偏光片。如果偏光片長一點,或是管子窄一點,用兩片就可以了,可是我這個偏光片短,管子寬,所以得用上四片。



接著就把偏光片塞進管子裡,左右是不同的偏振方向


這樣就成了


中間那個黑色小圓形也是不存在的,不過看起來就像是有塊黑色檔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