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4日

人有多少,動物死多少-來自FAO與World Bank的統計資料

2011年5月份的國家地理雜誌刊出了一張驚人的圖(文章連結)(圖片連結)
這張圖秀出了2009年全球因食用而宰殺的動物數量。很難想像一年當中,雞居然被殺了520億隻,平均下來,一個人大概就吃了7、8隻雞了!


從圖片的角落我看到這張圖的資料來源是FAO(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所以我就到FAO來看看,如何找到這類型的資料?

翻啊翻的,原來要知道動物被宰殺的數量,是要到FAOSTAT的production的livestock primary搜尋才找得,搜尋的條件分別是

  • country用world+ (Total)
  • year用2009
  • item用Meat,Total >(List)
  • element用Producting Animals/Slaughtered

然後按下右下角的show data就可以找到2009年全球被宰殺的家禽家畜數量了,如果要下載資料,只要點下download就可以了。

FAO


我把資料下載之後,做了列表如下。

統計表
Meat of other Rod我沒有翻到,應該是指rodents



畫成長條圖之後,雞隻數量真是多到破表啊,其他動物跟雞比起來,根本就是零頭。
統計圖
2009年因為被吃而被宰殺的這些家禽家畜合計有60474277423隻啊(604億隻),這還不算野生的那些魚、蝦點點點的。

看到這些數字之後,我就想來查查2009年世界人口有多少,於是我就到world bank的網站查。
連結在此 



Data from World Bank

根據world bank的資料,2009年的世界有6775235741個人(67億多)
這麼多的人,在那年吃掉的家禽家畜有604億之多啊,這還只有一年的數據耶!
這樣算下去還真是蠻嚇人的耶

最後附上一段國家地理雜誌的70億人口影片,如果翻譯成中文,給學生看看也不錯啊



網友u0告知,youtube上也有翻譯版的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