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4日

如何讓學生傻傻地被拍照

這篇要來說怎麼讓學生傻傻地被我拍照,就像這樣幾乎沒有人擋住臉,而且個個眼神放空會看鏡頭,這是怎麼做到的呢?

一切都是詭計的啊,上週上9年級的輔導課,講到負片後像的時候,我就跟他們說到看太陽、看日光燈會有的經驗,當看了那些光源短暫幾秒之後,眼睛移開就會看到一塊影子一直在視野中。後來我又提到「你們被拍照的時候,那個閃光燈閃的時候,也會出現負片後像啊,有印象嗎?」一些同學想了很久,沒有什麼印象。

於是我就說「那我們來試試看喔,請同學把燈關掉,老師閃一下閃光燈,你們看有沒有感覺喔」
然後就一二三閃了一下閃光燈,想當然爾就是當然有拍照囉,但是學生似乎都沒意識到這點,一直到兩分鐘後,我才聽到兩個女生竊竊私語「剛剛老師是不是順便拍了我們的合照?」

這種拍照方式多棒啊,拍照於無影無形之中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