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日

蘋果裡有星星

女孩說:「你愛我,就幫我摘那顆星」
男孩說:「我摘不到天邊那顆星,但我這裡藏了一顆星」
男孩從懷裡拿出了蘋果交給了女孩。

怎樣才能從蘋果裡看到星星?那就一刀兩斷吧。
蘋果橫01.JPG

蘋果橫02.JPG

這顆星星外圍還附贈維管束呢!
為什麼是五芒星?因為蘋果是五枚葉子(心皮)包成的,它跟梨子一樣,食用的部份都是花托變來的,果核才是真正的子房。



如果男孩沒有帶刀,怎麼辦?那改給楊桃好了。

如果男孩從懷裡拿出的是橘子,那...就變成朱自清他爸了,只差沒翻過月台了。
「他肥胖的身子向左微傾,顯出努力的樣子。這時我看見他的背影,我的淚很快地流下來了。我趕緊拭幹了淚,怕他看見,也怕別人看見。我再向外看時,他已抱了朱紅的橘子望回走了。過鐵道時,他先將橘子散放在地上,自己慢慢爬下,再抱起橘子走。到這邊時,我趕緊去攙他。他和我走到車上,將橘子一股腦兒放在我的皮大衣上。於是撲撲衣上的泥土,心裏很輕鬆似的,過一會說,“我走了;到那邊來信!”我望著他走出去。他走了幾步,回過頭看見我,說,“進去吧,裏邊沒人。”等他的背影混入來來往往的人裏,再找不著了,我便進來坐下,我的眼淚又來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