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日

疑似長鴿痘的金背鳩

今天一早,學生跑來告訴我:老師,我們在水溝發現一隻鴿子,都不太動耶
我:活的?死的?
學生:活的。
我:那就先放在草叢讓他自己恢復體力就可以了。

到了下午,學生拖著我到草叢那邊,他們說:「那隻鴿子都還沒有飛走耶,而且腳上還長一顆奇怪的東西。」這倒是引起我的注意,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我跟著學生過去看,才發現並不是鴿子,那是一隻金背鳩。

我也注意到腳上的確有個怪東西,本來以為是沾到泥巴固結在那,仔細一看卻又不是,像是皮膚長出來的東西。
鴿痘金背鳩02.jpg


除了兩隻腳都有長之外,連胸部也長了
鴿痘金背鳩05.jpg


這隻金背鳩到了下午3點多,學生去掃地的時候,發現牠已經死了。我後來查了資料,看起來蠻像是鴿痘,是一種病毒引起的疾病,希望這種傳染病別繼續傳染學校其他的鳩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