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9日

續觀冰魚

上回(賣場裡的演化奇蹟-冰魚)買冰魚的時候,一盒裡頭有四條,上次只處理掉三條,還剩下一條,週末中午就蒸了當午餐吃。

不免俗地,還是得先觀察一下。

上回看了三條冰魚的肚子,都只有看見端腳目的小東西,沒看到磷蝦。這次看這隻冰魚的時候,發現牠肚子好紅,我想也許這隻會不太一樣吧。


從外觀就可以看到紅通通的腸胃


哎啊,果然啊,拿出胃的內容物之後,果然發現紅通通的磷蝦。這裡頭顏色較暗的都是那端足目的,其他較紅的就是磷蝦啊。


左邊那個就是端足目的,右邊的就是磷蝦頭。我在這團蝦屍裡找了好久,都沒看到磷蝦的腹部,只找到頭部。


這次在這魚肚子裡還看到一隻更大隻的端足目,大約有三公分長呢


若不是為了看冰魚的鰓和血,我也不會刻意去買魚,趁著最後一條魚的機會,再仔細看看吧。從冰魚頭部上方,居然可以直接可以看到頭顱裡頭的構造耶。


牠們的牙齒細細小小,可能太大隻的生物也吃不了吧。


再來就是看水晶體了。上次看的是赤海,這次最近看冰魚,兩個都有同樣的現象,兩眼的水晶體大小不同,這是正常現象還是異常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