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3日

讀輔導團成果分享冊

學期結束前開了一次輔導團大會,手邊多了一本國教輔導團的成果分享冊。閱讀這樣一本手冊還不錯,可以知道其他人在做些什麼,努力什麼,他們做到了什麼。
============================================
這裡紀錄一些讓我還蠻感動的東西:

英語輔導團記了一段屏縣輔導團林鈺城老師的話,他說: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真的很重要嗎?為什麼我們不能用「最佳表演獎」、「最佳造型獎」、「最佳突破獎」來取代實質名次鼓勵學生呢?

另外綜合領域輔導團寫了一段很感人的話「老師是一個很需要熱情的行業,綜合活動領域老師尤甚!大家還記得,是什麼感動了你、影響了你,讓你決定踏入教職生涯嗎?而今,你的熱情還在嗎?感動還有嗎?請大家欣賞兩個短片」

文章中寫了一個是「永不放棄」的影片,另外一個則是「老師的啟示」ppt
我猜想是這兩部吧?





找這影片的過程中,也看到其他幾個感人的影片









另外也看到綜合領域輔導團提供的影片資源分享,包括

學校教育扼殺創意嗎?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VGKAIS7Q4g

2020你在哪裡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rmMfzJDQe8
這部片的內容是:
電影中,小宇跌入十年後、2020年的台北,和未來女孩李依瑾大談跨時空戀愛!時而鬥嘴、時而曖昧的兩小無猜模樣,羨煞許多粉絲。個性慢熟的小宇,拍攝第一天還有點放不開,要求完美的他總擔心拖累劇組進度,隨著拍攝時間拉長,小宇也跟導演、工作人員打成一片。最後殺青時,更興奮地和導演抱在一起歡呼!和女主角依瑾在戲中談感情,在戲外,小宇以歌手的身份,和即將發片的依瑾聊音樂創作,而演戲經驗相對豐富的依瑾,則不厭其煩的幫小宇對戲。小宇更害羞地說:「很謝謝她跟我一直彩排,還幫我提詞。」

以愛情為軸的劇情裡,小宇跟著女主角探索2020年的台北,經歷了太陽能供電、虛擬餐廳、雲端科技、數位文創、醫療觀光等有趣新鮮的創新發展,影片播出一個多月以來,Youtube和官網總點閱人數已經突破21萬人次,除了觀看踴躍,隨著劇情發展、也引發網友好奇討論:「究竟『2020』要講什麼?」
原文網址: 2020你在哪裡?小宇挑戰梁朝偉 李依瑾造型火辣挑逗 | 頭條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0/08/24/91-2639549.htm#ixzz1lKlXqIFh

======================
藝文領域提到了一個簡易素材版畫-樹脂版畫。樹脂版是一種軟性素材,可雕刻也可用原子筆以及其他任何可以使它凹下去的硬物來從事製版活動。這看得我心癢癢,改天也來弄幾塊玩玩吧。

======================
另外我在海洋輔導團看到了他們曾經辦過一個活動,「親清海洋&餐桌上的海洋生物學」,內容是「進入漁港了解魚市場拍賣情形,解說魚市場魚種,進而了解海洋生物」。哎啊,可惜當時沒看到這活動,不然我一定去參加,我對魚的了解實在太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