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0日

EPA環保頻道影片清單

去年跑去參加學科中心在鹿港辦的「重大議題融入教學研討會」,1/22那天有個議程是吳志剛老師講的「看電影學天文」。當天我在筆記本寫著「看電影學生物」,心裡想著改天我也要列個清單,看看有哪些電影可以跟生物拉上關係,卡通如獅子王、海底總動員這些當然會列進去。

過了一年多,根本就沒有開始做這件事情,但倒是在環保署的連結裡看到了「看電影學環保」的相關連結。

環保署在2009年和2010年和Hichannel合作,弄了一個「EPA環保頻道」,裡頭放了很多影片的連結,2009年的大多數都是電影,但2010年的多為Discovery、國家地理頻道或是我們的島的影片。

2010年的在前一陣子都還可以上網看,不過現在都只剩下介紹而已,而2009年的有些都還是可以點選連結線上觀看。

2009的EPA環保頻道
http://hichannel.hinet.net/event/2009EPAchannel/video3.html


2010的EPA環保頻道
http://hichannel.hinet.net/event/2010EPAchannel/index.html





我覺得2009的影片清單還不錯,但是有天一定會消失,所以我乾脆把這些整理起來,就在這兒,也許改天可以用到。
https://docs.google.com/document/d/15-FZtRk0ky5ebq-8zKHyF69w-NAEpt2LPWh6NqFzRRs/edit


不過有些影片真的想不出來和環境保護有什麼關係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