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7日

畫蛋的機器-eggbot

之前在找arduino的零件時,逛到國外的電子零件購物商,突然看到一個很特別的機器eggbot
只要在電腦上用inkscape做好圖之後,就可以用eggbot畫出來耶!

他們網站上就擺了好多這樣畫出來的蛋
圖片來源:http://egg-bot.com/

這個機器對我這個電子控,實在太誘人了,當天立刻下訂,paypal立刻噴出好多錢。

過了幾天,從米國寄來了一個大箱子


箱子裡頭還有個小箱子


打開來看,好多零件啊。



最後組出來的成果就像這樣。不要以為打開箱子就有一個完整的機器,這得花上一兩個小時去組合呢!網站上面有很清楚的組合步驟說明呢!

這個機器接收電腦來的訊號,驅動機器的兩個馬達,帶動上面夾住的一支簽字筆。然後就可以寫字、畫圖啦。


雖然人家叫作eggbot,是畫蛋的,不過可不是只有畫蛋而已,乒乓球也行的。本來我是拿家裡的蛋來畫,可是蛋實在有點麻煩,要保存還得去掉裡頭的蛋黃蛋白,所以我就找了乒乓球來畫。

這就是這幾天的成品啊。有地圖、老虎、名字、詩句、迷宮還有樂譜啊。



上圖右上角寫的是「你好媽」,不管從哪個字開始,向左向右都可以念,不過這樣實在不夠高尚。為了顯示自己其實是上流社會的人,所以我決定來寫詩。


在球上最適合的詩,應該就是回文詩吧!我搜尋到一首還不錯的,就是「悠雲白雁過南樓 」,這七個字可以順出這首詩,多棒啊。

悠雲白雁過南樓
雁過南樓半色秋
秋色半樓南過雁
樓南過雁白雲悠  
寫完之後拿給梅子看,梅子就問,那生物有什麼可以寫的?

嗯...界門綱目科屬種,種屬科目肛門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