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3日

把任何導電體變按鍵的MakeyMakey

我實在很容易被網路影片吸引就敗家了啊。這個MakeyMakey 應該是今年5月到6月的時候看到的,那時候就被他們家的影片吸引到。怎麼有這麼酷的東西啊,居然可以把香蕉、水盆一大堆可以導電的東西變成按鍵!







正如他們家外包裝盒上寫的Connect The Real World! 等等,怎麼會有外包裝盒呢,啊就,一時手滑就買下去了啊。
MakeyMakey

我是6月17號就訂的,不過他們到8月才開始有成品可以送貨(看包裝盒上寫是Made in China),寄到台灣已經是9月20多號了。

一個是 39.99USD,我買兩個,再加上15USD的運費,換算台幣是2944,另外再加上paypay的手續費38元。


基本上就是可以把任何能導電的東西變成按鍵,香蕉、蘋果、鹽水都可啊,能玩的東西非常多啊,它們家網頁裡就有好多鍵盤遊戲的連結。我自己最想做的是玩反應時間還有讓樓梯發聲,這樣就可以看到學生在樓梯上跳來跳去的,應該很有趣吧。

特別一提的是,這個MakeyMakey和我之前做的Drawdio的作者是同個人,Jay Silver,他還來過台灣,在台灣美術館辦過活動呢,那個活動做的就是Drawdio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