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7日

拆光碟機

我最糟糕的就是有樣學樣,看到人家做什麼好玩的,我也會想跟著做。前幾天看小p老師說他拿了光碟機在拆,害我忍不住手癢。

前幾天突然想起新竹有幾家跳蚤市場,去逛的時候,看到架上好多二手的光碟機,我特別選了一個有燒錄功能的,價格才只有幾十元而已。我想做的很簡單,就是把它拆了!

IMG_0358




光碟機裡頭有三個馬達,那是我的目標之一,三個馬達分別是退片用的、轉光碟用的還有移動讀寫頭。每種都可以拿來做不同的改裝,特別是那個移動讀寫頭的步進馬達,我打算用它結合arduino或是最近買的TI Launchpad 來作些CNC 的應用。

目標第二則是雷射讀寫頭,特別選了可燒錄的光碟機,是因為覺得能量大概很強,想要來改裝作個死光槍,可以用雷射光射破氣球。另外前陣子去圖書館,看到台大出版的一本物理實驗手冊,還有用雷射做光學鎳子,不知道這個有沒有辦法在家完成?

IMG_0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