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0日

看香蕉果肉細胞

前幾週讓學生看香蕉果肉+海苔前,我去超市買香蕉,站在果菜櫃前,我選了一盒已經有黑點,又軟又香又便宜的香蕉,心裡想說,反正學生也只是看一小咪咪而已,剩下的還是讓我自己吃掉吧。

結果,我忘記觀察香蕉果肉的目的是要給學生看澱粉粒,所以學生花了很長的時間,好不容易才找到這麼一咪咪的澱粉粒(紫黑色),旁邊還有假導管。我真是只顧吃,什麼都忘掉啦!後來第二個班再看的時候,我就有特別挑過,選那個特別硬的,然後就順利多了。
香蕉果肉

香蕉硬梆梆的時候,吃起來會粉粉的,那些就是澱粉。要好吃,得等到裡頭的澱粉粒被轉化成其他糖類才可以。觀察澱粉的時候,得特別選那些未熟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