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7日

從竹東看雪山

先前寫過幾篇看大霸尖山的文章,雖然大霸尖山不遠,但是看到也是會令人興奮。
在新竹看大霸尖山
在新竹看大霸尖山(2)

有了大霸,我還想看看雪山,新竹看不看得到呢?早先看過一些南極轉運站有發表一篇從新竹看雪山的,我也很想親眼看看。最近這個時間剛好,因為山上正在下雪,可以拿來當作目標尋找。在新竹地區朝著東南方望去,只要沒被阻擋應該就能看得到。

竹東這邊的角度剛好,能看到雪山北峰到雪山主峰之間的聖稜,而且更棒的是還能看到暟暟白雪呢!

聖稜-帶字

補注:後來對照Google Earth,其實雪山主峰幾乎快被北稜角擋到,另外一篇看雪山二號圈谷的文章在此

我在找這些山名對照的時候,還看到一個部落格在水一方 碧連天。作者還寫了好幾個程式,可以運算出當地可見到的山景對照,只要有照片、座標等資料,就可以產出對應的山名出現。有興趣的,連結點進去,可以看到那些神奇的圖。他甚至還可以把飛機上拍攝的鳥瞰圖,標出對應的山名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