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8日

香蕉刺青

有天在Instructables看到一個很有趣的Project-如何作香蕉刺青,循著文章還看到了作者的網站 http://www.philinthewhaaat.com/及影片,看著我都忍不住手刀去買了一串香蕉回來作藝術了。



香蕉的果皮細胞被破壞時,細胞內部的酵素( 多酚氧化酶,polyphenol oxidase )的作用,會使果皮產生黑斑,本來是個會令人皺眉頭的反應,在藝術家的創意之下,變成了可以在香蕉上刺青的方法。

這個Project非常簡單,只要一根香蕉和針就行了!


IMG_0683

要產生深淺不同顏色可以用不同密度的點,也可以用線條交叉來表現。

IMG_0691


為了顯示我也是有藝術天份的,所以除了寫字以外,我也畫了個人頭。隨手放在雜誌廣告上,突然覺得很相稱,不知道為什麼?

IMG_0694



不過我覺得最能表現真善美的手法,莫過於此了。這可以讓初上市場的人們免於慌張,你瞧這香蕉多麼善良,直接就告訴你了「我是香蕉」。
IMG_0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