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3日

用泡腳機作恆溫水浴槽

去年還是前年的時候啊,瘋狂地在二手商店找家電改裝時,心中冒出一個念頭,想把泡腳機買下來改造成恆溫水浴槽,於是就在FB上貼著這個想法,過沒多久,同事正容就傳來訊息,說家裡有一台,問我要不要,這當然立刻就答應了。

只是這接收了泡腳機之後,居然過了一年多,就沒再動過它了,直到最近要開始作酵素實驗了,依著課本的規劃,要用30幾度恆溫去讓酵素活化(不過說真的,就算不是那個溫度也沒關係)。

既然要恆溫,那我就把那個泡腳機拿出來吧! (這時候應該要響起哆拉A夢拿出道具的配樂)
泡腳機水浴器

按下開關,過沒多久,果然開始加熱啦,到35度是沒問題的,不知道最高可以到幾度,後來就沒仔細注意就是了。裡頭擺兩個試管架剛剛好耶,而且很妙的是,因為是泡腳的按摩機,所以整個機器會抖抖地震動,變成有振動效果的恆溫水浴槽。

我改天再來改裝一下,把振動效果另外改出一個開關,這樣可以切換看要不要振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