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4日

手機顯微鏡台加裝彈簧

最近一直在弄的 手機顯微鏡台,效果真是不錯,但有一個缺點就是,載物台不穩固。

MarKo老師昨天告訴我,他有一個妙招,他說「他在載物台還有放手機的壓克力間加裝了彈簧~ 更好用唷^^,載物台這樣會更穩固」

我看了之後,好佩服他想到這招,完全解決問題啊。所以我今天就特別去彈簧公司尋找合適的彈簧,不過這種彈簧不是規格品,我只有找到零散的貨,單個就要20元。
彈簧


由於是錐形的,所以可以壓縮得很低,壓起來得樣子,長得很像蚊香啊。果然有了這種彈簧之後,載物台變得超級穩的啦
彈簧

目前我正在研究規格,應該下週會去工廠訂製。先前有訂購的朋友,我會再發信看要不要彈簧,到時再看看怎麼交錢交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