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1日

實作電子音效合成器Cracklebox

12月初去參加了在Makerbar辦的《玩聲音:電子合成器試驗場》,當天的講師是 類比動態的林志翰(Frank),而做出的東西我不太陌生,是跟Drawdio有點像的合成器,名字叫做Cracklebox,這東西是1974年Michel Waisvisz發表的,又叫Kraakdoos 。


材料不算多,電路圖在講師的簡報檔中都有


本來原型應該是像這樣,通常的玩法是像這影片。不過我作的時候,想再多延伸作點有的沒的。所以中午跑去光華那邊採買接頭、線材等材料和工具,然後就做成這個模樣。




延伸出來的鱷魚夾可以連好多東西,從橘子到沾了鹽水的衛生紙都行



幾段玩耍這些電子合成器的影片,是拿橘子和玩人體互導



活動結束後跟OpenLab的鄭鴻旗和MakerBar闞凱宇 Kamm,聊了一些台灣Maker的發展,其實很有意思的。想到這天的工作坊成員有一半是台藝大或是台科大藝術領域的學生,其他的少數幾個是電子背景,只有我不是藝術也不是電子的吧?好像我也可以參一腳,只是是從不同的層面來加入。

順道一題,活動瞄到講師有本 Electronic Formulas, Symbols & Circuits,改天買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