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7日

操場上的飛機雲

飛機雲IMG_20150914_160040-PANO
覺得看見這個場景超壯觀的,難得整個天空雲量這麼少,然後數條飛機雲(凝結尾)劃過天空。

學校跟新竹機場離得不遠(其實整個新竹市不大啊),我猜想應該是下午飛來飛去的戰鬥機留下來的。凝結尾出現的條件,基本上就是飛機附近的空氣相對溼冷,所以飛機排出的廢氣形成凝結核,剛好促成了飛機雲這樣的人造雲產生。
(2016.9.27註解,飛機雲是高空形成的,這個應該是越洋航線的飛機)


其實,上頭那張照片是意外出現的,本來下午拍照的時候,因為手機的全景照片功能一直出問題,所以我就拿了手機邊轉向邊拍照。又因為自己有把手機和Google Photos連動,只要連線wifi就會自動上傳備份,晚上回家時開了wifi,過沒多久就看到Google Photos自動幫我把那些照片拼成了全景,而且還拼得很完整呢!


關於凝結尾的形成,高瞻平台上這篇文章說得很清楚呢
凝結尾

延伸閱讀
凝結尾的溫室效應-科技大觀園
https://scitechvista.most.gov.tw/zh-tw/Feature/C/14/14/10/1/104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