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2日

曬考卷喔-用iJump當主題作生物上冊第一次段考的試卷

設定一個主題貫穿整張考卷這事,好幾年前出上冊第三次段考的時候就曾經作過,那個範圍裡有很多疾病、症狀的名稱(糖尿病啦、心血管問題啦、中風),所以那時候我虛擬了一家人,裡頭就是爸爸中風、媽媽有糖尿病、哥哥有侏儒症之類的,結果考完以後,學生來問我「老師,你怎麼都知道我家裡發生什麼事情」「呃......」

我才知道原來世界上真的有巧合啊

那麼我第一次段考的題目這樣出,總不會有巧合了吧!題目主軸就是個時光穿越機iJump啊,故事都寫在小框框裡,如果不看故事,光看題幹也都是可以寫出來的。

聽學生說,一堆人寫完了之後都在看天花板,然後第二次段考拿到自然考卷時,好多學生很期待考卷上會出現iJump第二集啊,不過我們都是輪流出題,所以不會有第二集的,但明年我再出題,我也是有新的素材啊。

後來我自己用Moodle玩密室脫逃時,也是有把iJump放到題目素材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