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1日

arduino數位量測課程

有鑑於之前帶學生作專題的時候,常常需要一些數位量測的東西,因此我在今年的專題課程當中設計了一些數位量測的課程,像是利用音效卡的量測課程,另外還有這就是這篇的利用Arduino的數位量測課程,花了三週到四週的時間呢。

Arduino是用過去一些經費慢慢添購的
IMAG0636


課程最後的作品就是做出一個數位光度計,而光度的數值是透過Arduino連接LCD呈現的,而這些數值必須經過雜訊處理,減少數值跳動改變。
IMAG0728

這種課程如果要我一個人教,恐怕是很沒效果的,所以老樣子,我又錄成影片,讓大家個別化學習了。
IMAG0691

IMAG0640



基本上前段的課程都是按圖製作就行,不過會額外增加一些任務挑戰學生,比方說製作跑馬燈

VIDEO0032


課程的影片有21段,就用播放清單給學生看囉
播放清單影片連結
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m6x13NbsKl6If2UuzWJHu6mMw_u00iyt

學生成果錄影
https://drive.google.com/folderview?id=0BwONhcAAYyIWX0lqbW1DT2hTaE0&usp=sharing
每次做完作品之後,我會讓學生自己錄製一段對作品的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