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6日

定點攝影看見鋒面通過

4/11一早看見鄭明典主任貼出了一張照片,有網友在竹北拍到了冷空氣前緣的滾軸雲通過的畫面。



我想說竹北跟我還蠻近的,平常一直在做定點攝影的機器應該也有錄到吧。回家之後把上傳到雲端硬碟的照片下載下來看,再把它們轉成影片。結果....



並沒有看見明顯的滾軸雲,但是可以見到在八點多時低空出現一團雲。我拿這影片去問鄭主任,問說是不是滾軸雲呢,他很親切地就告訴我:「受地形影響,滾軸雲會變形,不容易判定。影片最後可以看出來風向明顯轉變,那也是鋒面通過的特徵~」

喔喔,所以雖然沒有拍到明顯的滾軸雲,但是透過定點攝影我倒是也拍到了鋒面通過呢。

這次使用的機器是motionEyeOS的樹莓派